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

有阿嬷在的日子




“阿嬷,我要喝水!”

“阿嬷,我肚子饿了!我要阿嬷喂!”

“阿嬷,我要冲凉!”


只要阿嬷在,之前学习的自己动手都被抛诸脑后了...


“她们还小,吃饭会吃到满地!冲凉冲不干净!要喝温水。还小怎么自己倒?”


“那要到什么时候(几岁)才开始让孩子学习独立生活呢?”

她自己的儿子,告诉我说,他的童年一切的一切都是妈妈安排,妈妈动手... 当自己自发的把碗洗好,妈妈嫌洗不干净,她重洗... 当自己去冲凉,被妈妈骂说只会玩水,冲不干净... 上学前妈妈把美禄泡好,把苏打饼折小块泡在里面,一定要喝完... 当他独自离家升学时,好不容易才开始学习独立生活。真的是不容易,失败了好多次... 很困难!应该从小就学习的事物,到20岁才开始... 太迟太迟了...


她就是用这种方式,教育着孩子;也想用这种方式,来照料她的孙子...

3 条评论:

  1. 老人家没有错,因为那是她那个年代的思想。只不过,这个思想已经不适合再用了。爱孩子就必须舍得让他吃苦。可惜,不是没个可以做到,包括我在内。。嘻嘻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好可爱的主题照片,改天我也为我的两个瓜拍一张。很可爱,他们很合作叻!

    回复删除